系統家具
  木工設備自動化進程
  台北室內設計風格
  中國系統家具流派及發展
  家裝木工淡出市場轉型
  室內設計幾種趨勢
 
  室內設計將創造空間具像化
  系統家居品牌家庭娛樂家具
  木工技術接近國外先進水平
  台北公司教你如何做好家裝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中國系統家具流派及發展

   

系統家具業在中國的發展機遇與前景世界系統家具經過發展,逐漸形成了主要四大流派:法國體系的系統家具以注重浪漫藝術感為主;意大利體系注重設計風格;德國體系注重標準化;丹麥體系則以簡潔著稱。

 系統家具進入中國家庭至今不過十年左右時間,中國系統家具行業形成一個產業的時間也並不長,隨著近年來中國百姓居家消費開始關注居家整體的生活藝術,人們喜歡在家居當中加入更多自主的創意與特色,臥室作為生活的核心,系統家具及步入式衣帽間越來越受到家庭的青睞。

 系統家具的優點在於其將量身定做、機械化生產、節省空間、時尚美觀大方有機結合,可以按照各人的需要進行設計,裝進家中後,形成衣櫃凹入牆內的感覺,不但裡面可以切割成掛衣空間、擺放空間,頂部空間也可以放被褥等物品。再通過衣櫃推拉門色調的選擇,做到系統家具與家居的一體化,衣櫃與其他家具使用同一種材質和顏色的木材,使得整個居室的裝修渾然一體。

 目前國內的系統家具企業主要集中於廣東、北京、上海、成都四大區域,這幾大區域在設計、生產、服務、管理等方面引領著國內系統家具行業前進。隨著系統家具行業的發展,近年市場上出現了歐派OPPEIN、索菲亞、朗詩尼LONSNY、好萊客、法萊麗、百得勝、史丹利、科曼多、邦元.名匠、德夫曼、詩尼曼、丹尼雅、海森等知名的專業系統家具企業,並成為行業的佼佼者。

市場調查資料顯示,目前在我國城市居民家庭中,系統家具擁有率僅有10%左右,這個數字遠遠低於歐美髮達國家78%的平均水平。但令人欣喜的是,約有40%的城市居民家庭表示,將在今後3年至5年內購買安置系統家具。據業內專家測算,在未來城市家裝的消費中,廳房裝修費用將占到80%以上,而櫃體又將佔這項費用的90%。有關專家預測,我國系統家具市場今後3年至5年內將出現"井噴"現象。在未來五年時間內,我國將有2900萬套系統家具家具的市場容量,平均每年580萬套,若按平均每套3萬元、衣櫃佔其中費用60%的比例計算,每年僅衣櫃就有4000億元的市場空間。